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厦门大学智能语音实验室(XMU Speech Lab)两篇论文入选语音会议SLT 2021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1620


   厦门大学智能语音实验室(XMU Speech Lab)两篇论文入选语音会议SLT 2021,论文研究方向包含多特征说话人识别、轻量级语音合成。


NO.1 多特征说话人识别

标题MULTI-FEATURE LEARNING WITH CANONICAL CORRELATION ANALYSIS CONSTRAINT FOR TEXT-INDEPENDENT SPEAKER VERIFICATION


作者Zheng Li, Miao Zhao, Lin Li, Qingyang Hong


论文提出了一种结合深度典型相关性分析约束(DEEP CANONICAL CORRELATION ANALYSIS CONSTRAINT)的多特征学习算法,通过使源自同一语音中的不同特征之间的相关性最大化,帮助多特征网络更好学习说话人的内在特征,有效的提升了说话人识别系统的在各种环境下的性能。该方法在Vox1测试集、加噪的Vox1测试集,以及领域不匹配的SITW测试集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性能提升。


NO.2 轻量级语音合成

标题LIGHTSPEECH: LIGHTWEIGHT NON-AUTOREGRESSIVE MULTI-SPEAKER TEXT-TO-SPEECH

作者Song Li, Beibei Ouyang, Lin Li, Qingyang Hong

论文提出了一种轻量级的快速多说话人语音合成系统(LightSpeech)LightSpeech具有模型参数量小,推理速度快,能够引入x-vector实现个性化语音合成等特点,促进了语音合成技术在边缘AI场景下的应用。 


SLT研讨会是IEEE语音和语言处理技术委员会两年一度的旗舰活动。第八届IEEE语音技术研讨会SLT 2021将于2021119日至22日在中国深圳举行。

SLT 2021的主题是语音技术:深度学习和超越。除了深度学习,SLT也鼓励探索性的努力在新的范例和前瞻性的方法,以促进语音技术的进步。

SLT 2021在线会议网址:http://2021.ieeeslt.org/online_confere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