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团队赴昆山杜克大学参加2019声纹识别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729

实验室团队赴昆山杜克大学参加2019声纹识别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2019年4月20日,第一届“声纹识别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昆山杜克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会议分为四个Session,分别为深度学习,对抗学习,Embedding和联合学习,共邀请了13位业内学术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可谓大咖云集。报告内容主要为各位专家及其所在实验室,近期的学术研究工作,彼此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厦门大学语音实验室洪青阳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基于对抗多任务学习的抗噪鲁棒说话人识别”的学术报告,反响热烈,引起了现场专家、同学们的积极讨论。

1洪青阳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2实验室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集聚了国内从事声纹识别的主流团队,大家分享各自最新成果和研究心得。不论在报告的提问环节还是在茶歇环节,与会人员都积极参与热烈的讨论,处处激发思维的碰撞与火花,相信同行们的深度沟通一定能促进声纹识别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会议还邀请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联想的企业代表作为工业界嘉宾,进行了声纹识别技术相关的专题讨论,对学者们后续开展声纹识别相关的项目攻关、产品落地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同步产生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并公布2020年第二届声纹识别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将在清华大学举行。感谢主办方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期待下一次的学术盛会。

3与会专家合影

4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直播回放分享:https://hezhibo.migucloud.com/watch/KcaPvOI8B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