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团队赴清华大学参加“语言识别技术研讨会”暨OLR2018颁奖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793

实验室团队赴清华大学参加“语言识别技术研讨会”暨OLR2018颁奖会

 

2019324日,“语言识别技术研讨会”暨OLR2018颁奖会前沿语言识别技术的理论分享与应用实践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厦门大学语音实验室作为“东方语种识别竞赛”获奖队伍受邀参会。洪青阳副教授作为会议特邀嘉宾作题为“XMUSPEECH System for OLR Challenge 2018”的主题演讲,介绍和分享厦门大学语音实验室在OLR Challenge 2018上取得task1 第一名所使用的技术和相关理论,介绍语音技术的前沿进展,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参与竞赛的赵淼同学、颜世江同学、李铮同学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语音识别技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CSLT)举办,邀请了数位深耕语音识别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该方向的前沿进展进行了解说,除了洪青阳副教授的报告外,来自昆山杜克大学的李明副教授作题为“End-to end deep neural network based speaker and language recognition”的主题演讲,来自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的唐正大副研究员作题为“语言特征-身份-识别”的主题演讲。会议还邀请了“东方语种识别竞赛”(OLR)的获奖者讲解实战中的技术细节,同时给“东方语种识别竞赛”的获奖队伍举行了颁奖仪式。

 

洪老师演讲2

1 洪青阳老师作主题演讲

 

洪老师回答提问

2 洪青阳老师回答同行问题

 

在研讨会上,主办方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CSLT)的主任郑方教授和海天瑞声的市场总监为厦门大学智能语音xmuspeech团队颁发OLR2018 task1(短语音语种识别)第一名的获奖证书。

DSC_0188

3 xmuspeech参赛团队领奖

 

奖状

4 xmuspeech所获奖状证书

 

赵淼同学作为xmuspeech参赛队伍的代表上台与大家交流OLR2018的实战技术,回答其他参赛团队的问题。

赵淼演讲

5 赵淼同学分享OLR实战技术

 

会后,随行同学还参观了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CSLT)实验室,并与CSLT实验室的同学互相交流经验。